更新时间:2026-06-27
点击次数: 狗狗币,狗狗币走势,狗狗币怎么买,狗狗币在哪买,狗狗币价格,狗狗币挖矿,狗狗币官网,狗狗币交易平台,狗狗币钱包,狗狗币钱包下载,狗狗币最新消息,狗狗币注册,狗狗币开户,狗狗币下载网址,狗狗币APP

昨天文章血流成河,惨不忍睹……解释胜率和赔率的关系以及对投资的指导作用,有些留言互动挺有价值,我试着集中起来展开说下:
美元是具有货币霸权的全球最硬通货币,各国货币讲汇率变化主要针对美元,过去20年,美元整体偏强势,对各国货币长期升值,但人民币是个别能和美元打得有来有回的强势货币
根本原因是中国经济体量和硬实力越来越强,出口规模越来越大,各国对人民币需求不断增长,但人民币持续单边大幅升值/贬值,中美双方都受不了,升太多会对出口外贸造成重创,贬太多又会打击全世界对人民币币值稳定的信心,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,进而加速资本出逃
所以过去10年双边汇率已进入相对稳定的区间震荡阶段,17年贬到6.9+,18年升回6.2+,19年贬到7.1+,22年升回6.3+,22、23、25年三次来到7.3+,过去一年又连续升到6.75
往后几年,人民币贬值下限大概率在7.3+,这是过去几年被反复测试的央妈底线
这也是我在这波汇率破6.9时开始自己换美元,并建议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操作起来的原因
我们不可能追求在周期顶部/底部一把all in赢麻了,只要在胜率超50%时入场,胜率越高下注越多,长期看,胜率就无限接近100%
但一轮升/贬值周期大概2-3年,如果财富量级不够,换成美元理财无法保证3年以上不动,期间随时可能被迫换回人民币用于消费,就会很被动
尤其一年前因恐慌人民币还将持续贬值+眼馋美元相对高息而换美元理财的,今年产品到期,却发现理财收益还跑不过汇率损失(最多可能要亏8%),就亏大发了
如果境外买的是美股美基,最好这钱能5年、10年长期放在外面,要是纳指再来一波2000年科技股泡沫破灭后的疯狂走势,连跌三年,正好又遇上国内急用钱,就彻底杯具了…
有人说自己看好的老登股已跌到地下室,没想到还有18层地狱等着,那会不会下面还有99层地狱没到呢?
就算PE、PB都可能失真,都可能财务造假,但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分给股东的红利是确定的,你很难想象一个股息率已来到7%的股票,还能头也不回继续往10%狂跌……
因为任何市场都有无风险收益水平作为所有资产的定价基准,过于离谱的定价,一定会被市场快速修正
目前中国无风险收益率只有1.5%左右,以流动性为代价的国债和储蓄险能到2%+,再往上都是要冒一定风险的,比如租售比诱人的市中心老破小能到3%+,有些商住能到5%+,但要承担房价可能长期下跌的风险
还有什么长期滚IC吃贴水、买折价封闭式基金、北交所打新、双低可转债摊大饼……都要冒这样那样的风险,或有很高资金门槛,无非是和普通投资者相比,你能用相同胜率获得更高赔率(如吃IC贴水,这两年大概能获得6%-7%超额年化,但要承担指数本身下跌的亏损风险),或赔率差不多的情况下胜率更高(如北交所打新,能把接近无风险的年化提高到4%-5%)
对于社保、保险等长期机构资金来说,目前国内股息率超5%的优质股票,已有相当吸引力
如果能来到6%-7%,吸引力甚至比吃IC贴水还高,因为现在这点位已是搏傻行情,中证500下跌概率远大于上涨概率,现在为了赚点贴水入手期指很容易捡芝麻丢西瓜
但高股息红利股本身就股价跌得很惨,估值非常便宜,就算将来科技牛市崩了,中证500定会大跌,但这些高息老登股不一定能跟跌多少,甚至还有补涨可能
昨天有人问,股息率8%的格力为啥不买?因为万科出事后,我对民企变成没有实控人,完全由持股很少的管理团队控制(内部人控制,外部财务投资者无力监管)的上市公司道德风险变得非常警惕
王石还在管事时,虽然他也不是大股东,但毕竟是创始人,容不得损公肥私、吃里扒外的事,万科腐败窝案调查到现在,郁亮肯定栽了,王石为配合调查暂时边控,但依然没失联,说明调查到现在还没发现老王有实锤问题
但19年之后格力电器通过股改,已从珠海市国资委旗下的国企变成没有实控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,国资已经靠边站了,而董明珠间接参股的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这些年一直在减持,加上董明珠一言堂的管理风格,她真要私底下搞点什么骚操作,制度约束对其公司治理的有效性,我一直抱有疑问
南山铝业是典型周期性行业,现在高股息率是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后,去年有次临时大额分红带来的,不可持续,扣除大额分红,未来可预期的股息率还不到4%
再如五粮液财务造假事件曝光后,公众信心和市场口碑一落千丈,是否会影响到未来实际经营业绩还有待观察,对于它现在的高股息率就要打个折,哪怕来到7%,进行投资可行性测评时 ,最多也只能按4%-5%股息率水平看待
赌博和彩票的赔率摆在明面上,但真实投资世界很难做到那么精确,我们要追求的是“模糊的正确”,避免“精准的错误”
比如1800美元/盎司买入黄金或40美元/桶买入原油或4万美元/枚买入比特币,胜率就会很高,这是这些资源的生产成本决定的,不确定性主要是未来的赔率
因为原油涨到120美元,世界人民都受不了,特朗普这次对伊朗大幅妥协就是为了快点把油价降下来,美帝脸都丢尽了……
所以就算40元抄底,可预期的极限赔率也就2倍,但4万美元入手的比特币,将来别说涨回12万,就算涨到20、30万美元,5倍、8倍赔率也不是不可能
比特币要冒的潜在风险更高,比如价格波动更大、账户安全性更差,还涉及触法,长期看还可能受量子计算发展带来的毁灭性冲击……所以比特币赔率高于原油的代价,是胜率相对更低
这几年消费低迷关键因素是房价萎靡,很多中产掏空六个钱包还背上30年房贷才艰难上车,如今房价一跌,资产大幅缩水,相当于给公司白打工好多年,就算家里账上还有些流动资金,哪还有大力消费的勇气?
假如当年买房只动用家里20%资金,还没贷款,哪怕房价腰斩,你也只是资产缩水10%,还不是吃嘛嘛香吗?
谁叫当年房价持续上涨,有个居所又是生活刚需,导致很多人拼死吃河豚,既一步到位,省得今后折腾,又想把杠杆加满,将来房价再涨时,资产升值更多
金融投资也一样,很多人发现自己赚大钱的都买少了,买多的却容易亏钱,就是因为买的少不在意,没准无心插柳柳成荫,利润就不知不觉滚起来了
但买的多的难免心心念念,一套牢就不淡定,立刻想补仓,很快弹药耗尽,又不舍得割肉,只能眼看越套越深,心如死灰
当你买的某个资产让你夜不能寐,时不时想起来,浑身不舒服,说明占比太高了,需要降一点下来
历史上的牛市,券商股都是带头冲锋的旗手,涨幅惊人,07年和15年都很典型,20年那波涨幅没之前那么吓人,但也相当可观,可如今这波却跌惨了,为啥呢?
券商过去是牛市放大器,券商飙涨容易引来海量场外小白资金涌入,导致牛市快速走向疯狂进而崩溃,而现在政策有意引导长牛慢牛,就会刻意卖出制约券商疯涨
二是今年这波行情是硅基概念主导的科技股虹吸一切,券商也和银保一样,一并打入老登行列,哪怕估值不贵、业绩优秀,也不再被政策打压,依然难逃一起被虹吸的命运
券商收入主要来自六块:经纪业务(佣金)、自营业务(炒股)、信用业务(两融)、投行业务(辅导IPO再融资)、资管业务(集合理财、基金代销)和衍生品业务,这些业务无一例外高度依赖股市人气,市场好了,这些业务清一色大幅增长,市场萎了,几乎都难逃下跌
如果你是去年券商反弹高位冲进去博牛市赚大钱的,结果守到现在越亏越多,只能期待科技股抱团疯牛结束后,狠狠拉一把券商帮你回血,我只能说这个概率不是特别高
但如果极端风格走到头彻底崩了,市场人气涣散,炒作券商股的业绩预期就不存在了
思前想后,发现我一年开不到2000公里,电动车省钱优势完全发挥不出来,体验了下冰箱彩电大沙发也完全无感,根本不觉得这是乘坐体验质的升华,而我最需要的智驾,现在技术还在半山腰,连L4的都还没上市,所以想先换辆雷克萨斯RX,2036年后再换L5级的自动驾驶
但发现今年国内车市非常萎靡,前两年车企扩充产能却没法快速熄火,肉眼可见未来必然有更惨烈的价格战,这也是小米股价萎靡的最重要原因
造车新势力日子不好过,传统车企更难过,本田去年都破天荒史上第一次财年亏钱了,我就想等年底燃油车清库存大降价时再入手
把这想法和力嫂一合计,她坚决反对,现在这俩SUV又大又破还没任何辅助驾驶支持,她早想换了
几乎确定等等党必胜,为啥要急着享受呢?毕竟我们开车频率很低,晚买几个月能便宜几万块,相当于这期间每次用车成本都要增加几百上千,很不划算
不是说我和儿子想法就对,我也不是买不起车,所谓早买早享福,晚买多省钱,消费观不同而已
我真正想说的是,尽管未来充满未知,但经过对历史数据、现有信息、未来趋势的理性分析,能推导出未来价格不同变化的概率
比如看新生儿数量暴跌这一条数据,就能几乎确定未来中小城市房价没有持续上涨空间
投资最重要的是尽量提高胜率,减少不确定性的干扰,在此基础上,再尽可能提高赔率
用巴菲特的话说,叫尽可能提高“安全边际”,他就靠这招,实现了几十年复利奇迹
赌场所有游戏,玩家胜率都低于50%,只要我儿子能理解这个信息,相信这一辈子绝不可能染上赌瘾~
但现实中很多人投资反着来,先看赔率,总想赌对一次赚一票大的,所以习惯all in某个自己最看好的行业/基金/股票
我能理解很多人因为本金太少,急于快速增值,现实中也时不时爆出这种快速致富的案例
比如粉笔老板张小龙自己考公培训主业这几年做的不顺利,谁知炒AI概念股一个月赚了66%(5300万),他认为这是自己的认知变现,还埋汰台下的人大学生对新生事物毫无兴趣,必将被时代淘汰
靠运气还是本事,不在你自己当时怎么看,而在你投资时是否正确计算过胜率和赔率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电子邮箱: admin@youweb.com
热线电话: 400-123-4567
公司地址: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某某工业区88号